Ashley

網盤:Ashleyyyyy羊

第42章:如何避開收養(3)


“菸盒的正面有一個皇室徽章。”


‘其實,我看到你在殺大神官的時候掉下來了。’


如果我這麼說——我的喉嚨也會被切開嗎?


所以我要說的謊言必須非常合理。


我出奇地冷靜地繼續說下去。


“所以我才知道它是屬於皇室的。”


但杰拉德並不是當天出席宴會的唯一皇室成員。


如果他認為我僅憑這一點就找到了答案,那我的邏輯就會很弱。因此,我必須繼續補充。


“所以我用刪除選項來縮小範圍,皇子。”


【如何做?】


我毫不猶豫地繼續回答。


“首先,埃爾多拉多的女士和夫人被排除在外,因為她們不喜歡吸煙。而眾所周知,皇帝陛下已經戒菸了。”


【……】


"皇子中,三皇子和四皇子還未成年,按照皇室規定,他們還沒有到可以抽煙的年齡。二皇子身體不好,經常就醫。如果一個人有哮喘病,他就不能成為一個煙盒的主人。"


我睜著眼睛說。


“最關鍵的是,當皇子撫摸我的頭髮時……有一股淡淡的香煙味。”


然後我坦然一笑。


"但同樣,僅憑這一點,我也沒有100%的把握。我賭了一把,直到我看到皇子一大早給我送來的烏鴉,我才相信了!"


解釋完後,我睜大眼睛看著羊皮紙。


模仿著純潔聰明的模範學生的樣子。


'沒有任何漏洞。’


我告訴杰拉德的“關於我如何找到主人的思緒”很合理。


如果我真的在不知道主人的情況下撿到了煙盒,我會用同樣的方法。


【…不錯。】


而且,他的反應也在意料之中。


“是的!皇子。”


我輕聲笑了起來。


‘我要好好管理我的面部表情。’


在我這邊,我可以聽到杰拉德的聲音並看到他的文字,但不能保證對他來說也是一樣的。


‘你永遠不會知道,是嗎……?’


‘他現在能看到我的臉嗎?’


我還沒有弄清楚羊皮紙的確切功能,所以我必須小心。


【那我再問你一個問題。你怎麼知道那個煙盒對我很重要?】


“……!”


一時間,我的表情差點崩掉,但我還是維持了下來。


啊,一個尖銳的問題!


【你建議與我做這筆交易,因為你認為這個物品值得為撤回收養而進行權衡。這種信念的依據是什麼?】


‘王子比我想像的要聰明!’


通常,在你瘋狂地尋找對你很珍貴的東西的情況下,你不可能對對方如此懷疑。


然而,傑拉德是在徹底詢問我從他的角度不可能得到的訊息。


‘他不是一個簡單的人。’


【回答我。】


“那個…”


我怎麼會知道——


‘你原作中像個瘋子一樣痴迷於這個菸盒,皇子?’


如果我這麼說,我肯定會贏的。


“當我看到煙盒時,我就知道了。”


我平靜地回答。


'他很強硬,但我也不是一個簡單的12歲孩子。’


‘就好像我的答案從一開始就已經決定了。’


沒有其他選擇。


因為首先,我只有一個煙盒。


‘我告訴了他正確的答案……我現在應該加點東西嗎?’


我把煙盒的畫面放在腦海裡。


然後我開始思考我所觀察和獲得到的訊息。


無論如何,他確實很珍惜那個煙盒。因此,很明顯,會有痕跡會留在實際物體上。


哦,我知道了——


找到了。


"盒子邊緣的皮革上有很多油漬。它一定是很常使用的東西。但令我驚訝的是,鉻合金盒子上連小划痕都沒有。"


一個歡快的聲音繼續回答。


“也就是說,主人很謹慎的對待它,皇子。”


或者,它很可能被非常痴迷地對待。因為這個菸盒經常被使用。


‘主人不是變態就是偏執狂。’


或者偏執的變態狂。


“最重要的是,那顆黑色寶石。”


【……!】


剎那間,通訊方那邊的呼吸聲被輕微擾亂了。


我沒有錯過這個反應。


‘果然,菸盒的珍貴就在那顆黑色寶石上。’


它既不是魔法石,也不是普通的寶石。那到底是什麼東西?


我思考著,但我還沒傻到把知道這麼重要的事情的細微差別給說出來。


要求我表現得比我小兩歲的社交培訓,在這一刻非常有幫助。


我紅著臉說。


“……那顆漂亮的寶石看起來貴得離譜!”


【……】


然後我低下頭,在我樸素的衣服前晃動雙手。


“所以,我覺得它可能比我這種沒用的孤女還有價值,皇子……”


另一邊的杰拉德在聽到我的所有回答後,沉默了許久。然後他悄悄地開了口。


【你是個非常聰明的孩子,安妮特。】


“謝謝!”


我友善地回答道,但不知為什麼,當我聽到這句話時,聽起來並不像是讚美。


這當然是一種讚美,但杰拉德似乎並不高興。


他是一個有著非常奇怪氛圍的人。


他對我這個孩子似乎很友善,但他很無情;雖然他用的是溫柔的語氣,但當我再仔細聽的時候,我感到一陣陣寒意。


他散發出一種比我曾經接觸過的任何大人都要更危險的氛圍。


‘我冒著生命危險和這個瘋子做交易……’


他現在就打算收養我嗎?


'有點嚇人不要緊,就是“和一個可怕但有錢的爸爸一起生活VS和我的腦袋分開--”。嗚嗚’


【但還是存在一個基本問題。】


“……!”


‘我要問你另一個問題了。’


我有些緊張地抬起頭。


‘我在社交培訓期間被問到的問題甚至都不難。’


當時我覺得這很棘手,但每次杰拉德問我問題時,我都覺得自己的腦袋被放在了斷頭台上。


如果我犯了錯誤並給出了錯誤的答案,斷頭台的刀片就會……砰!我感覺它要掉在我身上。


不出所料,傑拉德在我腳下埋了一顆大地雷。


【你為什麼拒絕我的收養申請?】


'來了。'


我閉上眼睛片刻。毫無疑問,這是最難的問題。


事實上,樹的最終目標是被收養,被“皇室”收養是任何樹木最大的成功。


所以,說實話,這種情況本身就很荒謬。


拒絕收養申請的原因……


突然,一個輕柔的聲音像初夏的暖風一樣傳入我的耳中。


『我們…』


『我們永不分離,從此幸福地生活下去。』


我一想起那個聲音,就變得生動起來。


溫柔的溫暖包裹著我。


『姐姐…』


『在我冬天生日的時候,我們出去玩吧。』


『就像可以蓋著毯子,整天看著下雪。』


‘海因里希,我想遵守承諾。’


‘生日那天我真的很想和他在一起。’


一想到要離開我的兩個孩子,我的心就微微一顫。


【是因為孩子們嗎?】


“……!”


聽到打破我思緒的銳利聲音,我抬起頭。


然後我馬上回答。


“不,不是這個原因。皇子。”


我不想讓那個可怕的男人對森林的孩子們有一丁點的興趣。


我彷彿在森林的孩子們面前站得筆直,在保護他們免受危險。我回答說。


“還有一個原因。”


現在是混淆真相的時候了。


只有當和可信的事實混合在一起時,最複雜的謊言才會完整。


“當然,如果我被收養,作為皇室的女兒,我會過上富足而順遂的生活。也許是所有樹木都羨慕的生活。”


【但是。】


“儘管如此,拒絕的理由——”


我垂下眼簾,然後毅然抬起眼睛說:


“皇子…”


【……】


“那是因為你看起來完全不像一個好人。”


【……!!!】


杰拉德沉默了片刻,因為這實在是太出乎他的意料了。


這大概是第一次。如此直接而誠實的評價。


整個埃爾多拉多的所有人都在稱讚杰拉德的才華和美德。


杰拉德沉默了許久,似乎有些尷尬,連忙問道。


那是非常溫柔的聲音。卻掩飾不住他內心深處的好奇。


【你為什麼這麼想,安妮特?我想我一直都對你很好。】


我謙卑地低下頭。


“越是弱小的草食動物,對恐懼和危險的氣味就越敏感。”


當獅子捕獵時,鹿會在幾十公尺外就跑開。


“我……我有一種感覺,皇子對孩子們並不像表面上那麼慷慨。”


這是個相當差的評價。


‘他會生氣嗎?’


杰拉德的演技確實很好,但我說話太無禮了。


此外,杰拉德身邊有很多想要拍他馬屁的貴族(?),所以他的人品肯定受到了很多稱讚。


但這就像扔出一個快速球說,‘我不認為你的性格有那麼好!’


一個單純的孤兒,一個12歲的孩子。


但是之後。意外地,捲軸中傳來一陣低沉的笑聲。
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