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ley

網盤:Ashleyyyyy羊

第41章:如何避開收養(2)


***



宿舍裡所有的孩子都累壞了,睡得很沉,即使我把他們抱起來也醒不過來。


黑色的窗外傳來烏鴉的叫聲——嘎、嘎、嘎。


我陷入了沉思。


‘我的方法行得通嗎?’


激怒杰拉德後,我很緊張。


事實上,對於痴迷菸盒的杰拉德來說,透露它在我手中是一個相當冒險的決定。


因為那是兇案現場的證據!


‘杰拉德不知道他把它丟在哪裡了。’


如果我犯了一個失誤,他很快就會發現我所目睹的一切。


不,真的,這不是問題。


最大的問題是——


‘杰拉德處理問題的方式。’


與其讓一個可能是目擊者的可憐人活著……


‘他可能認為殺了我並取回煙盒更容易。’


當我冷靜而合乎邏輯的思緒想到這一點時,我咽了口唾沫。


啊,拯救未來的麵包店老闆!


‘但我有索迪和烏姆。’


如果有必要,他們會幫助我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個好處。


‘那就是我只有 12 歲。’


對成年人來說,12歲只是一種不成熟的生物。


況且,一個12歲的孩子力量很弱,就算干涉大人,大人也會覺得是隨時可以對付的。


‘我的意思是,我沒有威脅。’


比起擁有地位和榮譽的大神官,我確實不是危險的野獸,更像是倉鼠一樣的生物。


再者,就算一個12歲的孩子敢說‘皇子殺了大神官!’,也不會有人相信。


當然,如果我下定決心,我不會像一個普通的12歲孩子那樣行事。


‘但杰拉德不知道這一點。’


‘因此,他會讓我活著。’


做一筆簡單的交易要比殺了一個小女孩,並在送女孩金色玫瑰的貴族中引起騷動要容易得多。


'是的,當然了。'


就在我點著頭的時候。


嗒,嗒,嗒。


窗外傳來聲音。


“什麼?”


我轉過頭,看到窗前有一隻烏鴉正歪著小腦袋。嘴裡叼著一個和它身體一樣大的捲軸。


剎那間,我的眼睛亮了起來。


‘這是一隻傳令鳥!一定是杰拉德送來的。’


我下了床,就像一隻敏捷的倉鼠衝向腰果。


然後,為了不吵醒其他睡著的孩子,我躡手躡腳地走到窗邊。


嘎啊!


然後,烏鴉飛到離窗戶稍遠的地方,拍打著翅膀。


“……?”


然後它飛到隔壁房間看著我,用他那黑米般的眼睛,彷彿在引誘我跟著他走。


'哦?為什麼這只烏鴉這麼聰明?你可以加入門薩了,烏鴉。’❶


‘這可能比朱利安更聰明。’


‘啊,對不起,朱利安!’


在烏鴉的引領下,我來到了走廊的最後一個房間。


這裡以前是音樂室,現在是儲藏室,但這裡的門很厚,即使你尖叫也沒人能聽見。


突然,我打開窗戶,向黑色的客人打招呼。


“嗨?你好嗎,烏鴉?”


嘎!


長著閃亮的黑色羽毛的帥氣烏鴉拍打著翅膀,像是在回答我。


“呼呼,你能把信給我看看嗎?”


我微笑著伸出手。


我對這封信的內容很好奇。


這是一條非常隱秘的信息,在今早黎明時分在一個空房間里傳遞。


光看這一點,我就可以肯定。


我對煙盒的預言成真了。


當我向烏鴉伸出手時,聰明的鳥兒輕輕地飛了起來,微微張開嘴。


嘎!


然後慢慢地,它在我面前展開了捲軸。


“……!”


即便是在傳令鳥展開捲軸的那一幕驚人而震撼的景像中,還有更令人驚訝的東西。


信是空的。


“…什麼?”


我看了看信,眨了眨眼睛。


但信很乾淨,完完全全地。


“皇子寄給我一張白紙?”


就在這時;


空白的羊皮紙上,鮮明的黑色字母閃爍著,開始神秘地顯露出內容。


“……!”


也許,這是杰拉德的筆跡。


「安妮特,你怎麼知道煙盒是我的?」


我咕嘟一聲,吞下了口水。



***



宴會結束後的那個晚上,杰拉德才意識到他的煙盒丟了。


他讓僕人在他認為丟失的地方尋找,但即使他徹夜未眠直到天亮,他也找不到煙盒。


就好像它突然蒸發了一樣。


但是,他必須要找到它。


煙盒,或者更準確地說,嵌在煙盒中的那個黑色物體很重要。


毫不誇張地說,這對杰拉德·馮· 阿克塞爾菲隆來說就是“一切”。


於是,當那位在徹夜搜遍整個皇宮的僕人,最後空手而歸時;


坐在翼椅上喝了一整夜酒的皇子說:


“找到它。如果你失敗了,我不會原諒你。”


這些話裡沒有憤怒,那是帶著皇室尊嚴的語氣。


然而,僕人顫抖著閉上了眼睛。就像牛在屠宰場屈服於巨大的利刃。


與他溫和的聲音相反,那雙陰森森的紅眸死死的盯著他,就像是殺人犯一般。


最後,僕人們巡視了皇宮的每一個角落,再次開始拼命地尋找。


獵犬也被動員起來,但沒有任何結果的跡象。


連續幾天幾夜的搜尋行動並沒有帶來預期的結果。杰拉德的耐心終於到了極限。


就在早晨,僕人們以為他們的命懸在懸崖上時。


一封小信被送到了杰拉德面前。


“皇子,森林送來了一封信。”


“森林送來的。”


“是的,這是一張可愛的卡片。”


他的助手眼睛彎彎的,微笑著,遞出信封。


那個信封裡面有向日葵,是以孩童般的手藝精心繪製的。


在這種可怕的情況下,信封在火堆旁閃閃發光,彷彿在說:"呼呼,你太熱了,是不是?買冰淇淋吧,只要一銀幣!"就像一個剛開始創業的無恥商人。


杰拉德的眉毛抽搐了一下。


“……”


他迅速撕開信封,拿出卡片。


一朵向日葵被撕成了兩半,孩子的天真和真誠無情地掉落在了地上。


「你的煙盒丟失了嗎,皇子?」


杰拉德的嘴唇扭曲了。


這就是他還沒能找到東西的原因。


不難猜到煙盒現在在誰手裡。


但是為什麼要寄這麼可愛的卡片而不歸還呢?


他想起了最後一次見到安妮特時的情景。


就在他的手快要碰到她的時候,她頓了頓,那小小的身子往後縮了縮。


『我很抱歉,皇子。安妮特一定是太緊張了。』


那孩子顫抖著,像蕨類植物一樣的手扭著,像一隻老鼠在貓面前。如果這不僅僅是一個孤兒被打的創傷,而是對他的恐懼......


如果是這樣,就很容易推斷出這張卡片的用途。


那個單手掐脖子就能輕易折斷的渺小孱弱的小孩子,竟然敢與他“交易”。


“……真是個可愛的小老鼠。”


杰拉德聳了聳肩,沒再發表意見。然後他慢慢地喝著鑽石切割玻璃杯裡的威士忌。


那天一大早,杰拉德給那個孩子寄了一封回信。


安妮特打開捲軸的那一刻,


嚓-!


同樣的捲軸在他面前展開了。


“……”


在捲軸上,安妮特帶著她那雙淺綠色的大眼睛,正天真地歪著頭。


這是一種“視訊通話區”。


不公平的是,只有他能看見,畫面是單向的。


見安妮特疑惑的歪著頭,淺綠色的眼睛在捲軸上閃閃發光,杰拉德便用筆潦草地寫著。


「安妮特,你怎麼知道煙盒是我的?」


【……!】


安妮特的眼睛頓時瞪大了。


好像出了什麼大問題。


【哦,我沒有帶筆!】


孩子嘟囔道:“我要怎麼回答呢?”一臉無辜的樣子,晃了晃她棉花糖般大的身軀。


她看起來很可愛,但杰拉德本來就不是那種會產生這種情感的人。


他只覺得自己本已經繃緊的忍耐極限,又被拉拉緊了一點。


於是,通過用字優雅地交流的計劃一下子被修改了。


“你不需要用筆寫字,安妮特。”


【…皇子?】


安妮特驚訝地回問他,並迅速恭敬的問候。


【您好,我是安妮特。我想您一定對我突然寄去的信感到困惑,但我有話要告訴您!】


“是的,我已經看過那張卡片。告訴我你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。”


杰拉德的聲音極其溫柔甜美。


就像他在皇宮見到安妮特的時候一樣。


與那個時候不同的是,他的眼神陰森森的,語氣和說話都非常陌生。


少女對此渾然不覺,以天真無邪卻又獨特巧妙的聰明態度提出了大膽的訴求。


【王子,我想用煙盒交換的是……請您撤回我的收養申請好嗎?】


‘這個愚蠢的東西。’


‘你怎麼敢跟我做交易?’


'你怎麼敢?'


杰拉德抿了抿唇,拿起了他的酒杯。然後他開始尖銳地詢問。


“安妮特,你怎麼知道那個煙盒是我的?”


從收到信的那一刻起,他就很好奇,但對於這部分,他卻找不到確切的答案。


單看丟失的物品,能猜出主人是誰嗎?


他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樣的事情。不是只有在物品上寫上所有者的名字才有可能嗎?


但煙盒上連他的名字縮寫都沒有刻上。


所以,為什麼呢?


如果他假設那孩子看到了他掉落煙盒的場景,那麼這就說得通了。


而他最有可能丟失它的地方之一就是處理大神官亞瑟的地方。


如果那個小孩看到了那一幕。


如果她碰巧看到大神官被處理的場景,因此害怕他。


然後這一切都很自然了。


杰拉德的紅眼睛眨了眨,輕聲說道。


“回答我。”


【……】


咕嘟——


紅眼睛緊緊盯著安妮特緊張的臉。


這就像在搜尋和揭開那個小孩的任何焦慮或空隙。


'如果你答錯了這個問題,你會在痛苦中死去,親愛的。’


安妮特小心翼翼地張開嘴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❶門薩:MENSA兼有兩個拉丁文的意思,Mens意為思想,而Mensa是拉丁語中圓桌的意思。是希望人們能夠平等的坐在一起,前提是智商相近。門薩是世界頂級智商俱樂部的名稱。




评论

热度(7)